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2020年度检察信息工作获市院通报表扬
2021-01-20 10:20: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

近日,市检察院对全市检察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予以通报表扬,我院信息《拓案源 补短板 强质效 着力推进行政检察工作实现新突破》被评为优秀信息;我院检察干警王光辉同志被评为优秀信息员。

2019年以来,我院着力加强行政检察工作,重点围绕案源渠道、监督方式、监督效果三个环节,积极主动作为、聚力重点求突破,共办理行政检察监督案件32件,办理的无锡地区20年来首例行政抗诉案获法院改判,办理的“17家企业环境违法行政处罚非诉执行监督系列案”被最高检评为“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典型案例”,总体办案经验做法在全省行政检察工作会议上交流,得到刘华检察长批示肯定,被省检院转发并最终获评全市优秀信息。我院各部门干警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报送各类信息,其中王光辉同志被评为优秀信息员。

今年以来,在市检院的统筹下,我院有针对性地报送各类信息、所需典型案例、统计数据等,主报或参报的综合信息较往年有了增加,录用层次有了提升。关于加强长江大保护、守护太湖、加强国有资产、文物保护、服务民企等检察工作情况被上级院、滨湖区委、政府主要领导批示共29次。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公益保护、全省先进基层检察院创建等工作经验和做法以及相关问题建议类信息被上级院推广、市委市政府转发共72篇次;在上级院会议上作交流13次,有效提升了滨湖检察工作影响力。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围绕上级院工作部署、本院重点工作和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深入挖掘分析,及时报送各类检察信息,不断提升信息质量、层次、影响力。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