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党组迅速传达贯彻全国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精神
2021-03-05 16:32: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

为加快推进我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准备工作,2月27日晚,全国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结束后,我院党组即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研究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会上,陈利群检察长带领班子成员对张军检察长在全国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进行了再学习,并结合前期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筹备工作要求,对我院即将开展的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总体安排、主要内容、方法步骤、重点要求、责任分工等进行了研究部署。

围绕下一步抓好贯彻落实,陈利群检察长要求全体检察人员要提高政治敏锐性、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将教育整顿作为一项紧迫而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一是加强传达学习。各部门要迅速组织学习,进一步明确教育整顿工作的任务重点,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参与的主动性。二是强化组织筹备。院教育整顿工作专班要加紧做好本院教育整顿方案、相关材料的起草准备等工作,各部门要对照教育整顿要求结合部门工作提早开展梳理自查。三是坚持教育整顿与业务发展相结合。围绕业务短板弱项,持续加强核心业务数据、重点案件办理、典型案例培育、亮点品牌打造等工作,以教育整顿工作的成效推进检察工作深入开展。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