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召开党组扩大会暨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 陈利群检察长提出四点要求
2021-03-11 13:28: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

为扎实推进我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3月9日上午,我院召开党组扩大会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研究部署本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有关工作。我院全体班子成员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同志对照上级有关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要求,结合本院工作实际,对本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织机构、职责分工,以及教育整顿工作总体安排、主要内容、方法步骤、重点要求等进行了深入讨论。会议研究决定成立本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讨论通过了本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并对全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作进一步安排部署。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就党史内容进行了专题学习、讨论和交流。

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暨党史学习教育,陈利群检察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积极投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中来。全体检察人员要正确认识教育整顿的意义。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政法战线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是政法战线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新举措,是确保检察机关担负起新时代职责使命、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以强烈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投身教育活动,按照中央和上级机关的统一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抓好思想发动,把上级关于教育整顿的要求传达至每一位检察人员,以思想上的高度统一保证行动上的坚定有力。二是以高度的示范作用,积极引导带动全体干警广泛参与活动。领导干部要带头示范,当好教育整顿“领头雁”。职能部门要抓好执行,严格对照上级要求和教育整顿方案,不漏细节、不漏步骤、不漏节点,按照时序扎实推进。院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各部门、各党支部、全体检察干警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工作合力。全体检察人员要坚决摈弃和消除“与我无关”“自我感觉良好”等消极思想,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投身到教育整顿中去,自觉接受政治洗礼。三是以高度的责任担当,积极抓好教育整顿活动各个环节落实。要严格抓好各个环节落实,围绕“五个过硬”要求,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落到实处。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紧贴检察工作实际、干警队伍实际,力戒形式主义、面子工程,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教育整顿成效的标准,努力让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获得感。要细化倒排各项工作任务,本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六个工作组,要提早谋划部署,细化责任分解方案,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扎实有力推进。四是以高度的检察自觉,积极统筹做好检察工作与教育整顿互促互进。要抓好全年工作部署和推进,班子成员和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发扬攻坚克难精神,注重统筹协调安排,一手抓教育整顿,一手抓检察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抓好检察办案职能的落实,“四大检察”职能要全面协调充分发展,重要的就是抓办案,看数据,同时,也不能唯数据论,办案也要重质效,求极致,做精品,注重典型案例的培育与打造。要抓好发现问题的即知即改,整改落实是教育整顿和巡察工作的落脚点,要通过在整改中落实、在落实中整改,推动检察业务工作落地生根,推动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得到解决。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