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华忆娇同志获“全省行政检察业务标兵”称号
2021-07-15 09:34: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

近日,江苏省检察机关首届行政检察业务竞赛在江苏省检察官学院举行。经过四天的激烈角逐,我院华忆娇同志以精湛的专业知识、扎实的业务能力获得“全省行政检察业务标兵”称号,这是华忆娇同志继年初获得全省公益诉讼业务标兵之后,再次获得省院竞赛业务标兵。

载誉归来后,我院党组书记舒广权向华忆娇同志表示了热烈祝贺,对她攻坚克难、勇于拼搏的精神予以肯定,勉励她将比赛追求极致的精神发扬到工作中去,以竞赛为契机更加积极主动地投身检察工作,为本院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行政检察力量。

本次全省检察机关行政检察业务竞赛全省共有45名行政检察干警参加,竞赛设置综合知识测试、案件审查与法律文书制作、模拟检察听证、模拟出庭发表法律监督意见四个环节,竞赛内容贴合行政检察办案实际,突出实战,注重临场表现,并创新性地引入了听证环节,全面考察选手审查阅卷、释法说理和出席法庭等基本素能。

为了做好本次备战工作,华忆娇同志在参加完全省公益诉讼比赛之后,立即投入到紧张的行政检察业务竞赛的备战之中,她以顽强拼搏的意志和吃苦耐劳的责任担当,克服“工考”矛盾和其他困难,全身心投入备战。经过为期一个月的专业集训,华忆娇同志在众多比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全省行政检察业务标兵”称号,同时荣获“法律文书制作优秀奖”。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