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精准服务 守望相助 ---我院会同区工商联、无锡市河南商会走访部分河南籍企业家在锡经办企业
2021-08-17 10:55: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检察院

  7月17日以来,极端强暴雨突袭河南,郑州等地遭遇严重水灾,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为切实做好帮扶救助和服务保障民企工作,7月27日上午,我院会同区工商联、无锡市河南商会深入胡埭工业园区,先后走访了三家河南籍企业家经办的企业。区工商联党组书记汤志华、副主席杜军虎,我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沈志刚,无锡市河南商会会长张传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走访活动。

  期间,走访人员通过与企业座谈、走进车间实地观摩、法律咨询等方式,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河南籍员工家庭受灾情况、员工权益保障等,为企业和职工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三家企业均为辖区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企业,分别从事生物医药设备制造、自动化智能制造、换热器制造,河南籍员工占比大,在河南等地灾情出现后,积极响应无锡市政府号召,通过工会、工商联和商会等协调,为家乡积极捐款和筹措急需的物资,对家乡受灾的员工开展慰问和帮扶。

  走访中,我院就如何更好地做好护航民企工作向企业征询了意见建议,介绍了检察机关在护航民企方面的职能和政策,告知了法律咨询热线,为企业和职工提供相关法律咨询服务。区工商联表示将充分发挥好在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中的助手作用,为企业提供信息、技术、人才等服务,不断增强企业市场竞争能力、抵御风险能力等。无锡市河南商会和受访企业表示在用心经营好企业的同时,会积极保障河南等地在锡员工权益,给予更多的关心和帮扶,力所能及为家乡抢险救灾贡献一份力量,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回馈家乡。

  下一步,我院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拓展思路,注重外部协作配合,依托区工商联和商会的纽带作用,立足企业法律服务需求,找准着力点,切实提升护航民企工作成效。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