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暨公益诉讼工作新闻发布会
2019-11-28 14:51: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彰显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公益诉讼工作力度,增强检察工作透明度,提高司法公信力, 11月28日,我院举办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暨公益诉讼工作新闻发布会。无锡电视台、现代快报、扬子晚报、江南晚报、新滨湖等多家媒体代表参加。我院丁宏伟副检察长主持发布会,胡颖副检察长、彭德文专委及各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首先,胡颖副检察长从聚焦案件依法从严打击、深挖彻查切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打防结合深入参与社会综合治理等三方面,通报了去年以来我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总体情况,办理了梅某某等10人“套路贷”恶势力集团犯罪案件以及顾某某等22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等一批重大、复杂案件,有力打击了黑恶势力犯罪,有效维护了社会安全稳定和人民群众的财产、人身安全。

接着,彭德文专委通报了去年以来我院公益诉讼工作情况,一是强化机制保障,奠定公益诉讼工作加快发展基础;二是严格依法办案,提升公益诉讼效果彰显司法公信;三是争取各界支持,营造公益诉讼良好工作氛围;四是注重公益保护,积极探索公益损害防控机制建设。同时,彭德文专委还通报了我院查办的禁止向未成年人售酒公益保护案、推动修改全市低保规范性文件保障弱势群体合法权益案等5起公益诉讼典型案例,涉及到食品领域、生态环境、文物保护等与民生联系密切的几大领域,具有较强的典型意义和较大的社会影响。

发布会结束后,我院第三、第四检察部负责人和员额检察官,就未成年人“禁酒令”、太湖生态资源保护等方面的问题接受了媒体采访。今后我院将继续围绕滨湖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强化履职,充分保障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并及时向社会各界通报检察工作成效,进一步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我院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宏伟副检察长主持新闻发布会

胡颖副检察长通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

彭德文专委通报公益诉讼工作及典型案例

我院干警参加发布会

媒体代表参加发布会

我院干警接受媒体采访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