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未检科举办“薪火相传、共图发展”纪念全国 未检工作创建30周年座谈会
2017-01-12 15:14:00  来源:
     为全面回顾我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发展历程,传承发扬老一辈未检人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55日下午,我院未检科举办了“薪火相传、共图发展”纪念全国未检工作创建30周年座谈会。我院陆剑凌检察长、丁宏伟副检察长、从事未检工作的新老干警代表共10余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开始前,首先播放了我院未检工作历史回顾影集,展示了1997年以来我院未检工作的发展脉络以及未检干警与时俱进的开拓精神。之后与会干警展开了热情洋溢的交流座谈:都明、钱高潮、王芷等老同志代表,介绍了上世纪90年代末我院未检工作的起步,用亲身经历的生动案例讲述了老未检人挽救失足少年、维护公平正义的故事;孙耀民等中层干警代表结合多年检察岗位工作思考,对未检工作的发展方向和重心提出了恳切的建议;丁宏伟副检察长则介绍了2016年我院未检工作的规划和未来的争创目标。现场气氛温馨活泼,大家畅所欲言,追忆从检经历、寄语未检发展。多数与会干警虽然已经离开未检工作岗位,但话语间仍流露出对未检工作的关注与支持,陆剑凌检察长、丁宏伟副检察长向他们赠送了鲜花表示感谢。

最后,陆剑凌检察长对此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认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关系到国家的发展与未来,滨湖未检工作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是一代代未检干警勤恳敬业、无私奉献的结果。同时指出我院未检工作仍有不足之处,对今后未检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严格落实各项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切实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二是继续擦亮“光曦工作室”品牌,把工作做出成效、做出影响;三是与时俱进、开拓进取,创新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法;四是围绕未检职能、紧贴司法办案,有的放矢开展未检工作。


  编辑:葛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