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未检科参与的新媒体作品上榜2015年“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
2017-01-12 15:23:00  来源:
     近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的2015年度“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结果正式揭晓。江苏检察网制作、我院未检科参与撰稿的新媒体专题《一封信的故事》上榜“百部网络正能量图片作品”。

《一封信的故事》讲的是涉罪未成年人写给基层检察官10封感谢信背后的故事,我院未检科王馨同志撰写的《一封林海雪原的来信》收录其中。该作品讲述了我院未检干警在办理一起未成年在校生刑事案件的过程中,秉承“尽100%的努力让1个少年重回正途”的理念,通过社会调查、心理干预、刑事和解等手段,帮助涉案未成年人重回校园的故事,反映出我院未检干警赤诚的“护苗”之心,用理性司法和爱的温暖,精心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近年来,我院未检科积极响应“互联网+检察”的宣传新模式,在深化未检工作创新创优的同时,重视与宣传工作的配合,合作具有良好社会效果、传递健康正能量的作品,进一步打造我院未检工作的品牌与影响力。

  编辑:葛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