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胡颖副检长预约接待来访人,传递司法温度
2019-12-05 15:54: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

  2019年12月5日,我院胡颖副检察长在12309检察服务中心接待了来访人钱某,开展耐心细致的释法说理工作,消除来访人对司法办案的疑虑,取得了良好效果。

  钱某因控告他人涉嫌诈骗罪,不服公安机关的不予立案决定遂向我院申诉,我院依法受理审查并及时答复了来访人。钱某仍不服,向我院第五检察部提出预约检察长接待的要求,第五检察部经向胡颖副检察长报告后确定了接待时间。

  此次检察长接待由胡颖副检察长、第一检察部、第五检察部有关员额检察官共同参加。警务部门做好安检和秩序维护工作,技术部门进行全程录音录像,有效保障了接访工作的顺利、规范开展。在接待过程中,钱某起初情绪激动,对办案人员有一定抵触情绪,胡颖副检察长通过换位思考,拉近了与信访人的距离,在缓解信访人情绪后,针对该案情况从法律程序、事实证据等方面向来访人作了详细解释说明,对其提出的疑问和要求,一一予以解答,并劝导其依法信访提出诉求。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讲解沟通,钱某对胡颖副检察长的热情接待和答疑解惑表示了认可和感谢。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