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建立政治暨检务督察员队伍 加强政治及检务督察工作
2020-07-21 16:41: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加强对检察干警政治建设、党风廉政及纪律作风建设的督察,落实廉政风险防控措施,强化对检察权运行的内部监督制约,努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高素质检察队伍,近日,我院成立了政治暨检务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确定了督察成员及联络员,并明确了工作职责。

  我院政治暨检务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由分管副检察长任组长,政治部主任为副组长,由各部门推荐1名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纪律作风严的同志为成员。同时还在各部门明确1名督察工作联络员,负责联系沟通各部门政治暨检务督察工作。

  我院明确规定政治暨检务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的职责:一是开展对各部门及检察人员政治建设的督察, 教育引导部门及干警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开展对检察人员党风廉政建设的督察,教育引导干警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廉洁从检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三是开展对检察人员纪律作风建设的督察,强化干警行为规范,加强和改进机关纪律作风,全面提升检察机关良好形象;四是开展对检察司法办案活动,执行法律、法规、“三个规定”以及上级人民检察院规定、决定情况的督察,促进严格司法、规范司法、公正司法、文明司法;五是分析研究督察中发现的政治、党风廉政、纪律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加强改进的意见建议。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