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干警撰写的调研报告获评全市检察机关“十佳”优秀论文
2021-01-20 10:23: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

近日,无锡市检察院通报表扬了2020年度全市检察机关优秀论文及作者。我院副检察长赵文清、第四检察部副主任傅丹沄撰写的《检察公益诉讼服务基层社会治理调研报告》获评“十佳”优秀论文,作者被通报表扬。

近年来,我院认真落实全面深化改革要求,充分发挥检察公益诉讼职能作用,围绕生态环境保护、食药安全、公共安全等领域发生的公益损害问题,积极探索公益保护的方式,服务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成效明显,得到党委政府和上级院的充分肯定。该调研报告在分析三年来我院公益诉讼大数据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建立公益损害综合防控体系、构建公益保护联动协作机制等建议,为进一步深化公益诉讼职能提出了新的思路。该报告被最高检知名期刊《检察工作》2020年第5期全文刊载,随后又分别入选《环太湖论坛论文集》和《滨湖区2020年度调研成果征集材料汇编》。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