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与无锡怡和妇产医院开展党建结对共建活动
2022-06-16 16:36: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合力探索党建工作新途径、新机制,促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 6月15日,我院与无锡怡和妇产医院开展党建结对共建签约活动。无锡怡和妇产医院党支部书记、执行院长祁国阳,党支部副书记、行政院长陆芳,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玉涛,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杜艳,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马山检察室主任高峰等有关领导、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活动中,祁国阳书记一行参观了我院大楼检察文化建设、院史陈列室及党建活动室等,观看了我院检察文化建设宣传片和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宣传片。我院机关党委书记杜艳与怡和妇产医院党支部书记祁国阳签订了《党建结对共建协议书》。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玉涛向该院妇产科、新生儿科、康复科3名专家主任颁发了聘书,聘请其为强制报告制度特邀宣传员。

  在座谈交流阶段,李玉涛副检察长介绍了我院历史沿革、机构设置、检察职能,以及党建结对的重要意义、具体内容等;第三检察部副主任于文静就医疗机构落实有关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进行了宣讲,介绍了我院未成年人检察特色亮点工作,其他同志介绍了我院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加强法律监督、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等工作。祁国阳书记介绍了无锡怡和妇产医院作为大型民营医院的党建情况、发展理念、企业文化等内容,并对我院党建工作、“护未小滨”云平台建设、保护未成年人特色工作等表示赞赏;陆芳院长希望双方在党的建设、工会、妇联、团员活动、文化建设等方面加强深度合作,相互借鉴,共同发展;3名特邀宣传员表示将结合医疗机构职能,充分发挥特邀宣传员作用,切实加强强制报告制度宣传,努力形成保护未成年人合力。

  最后,双方在党建共建、保护未成年人、普法宣传等方面达成一致意见,表示今后将以“共通、共享、共融”为抓手,通过共建活动,不断增强党员职工队伍的生机活力,强化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在秉持经验互通、资源共享、发展共融的原则基础上,更好地推进结对共建工作取得实质性成效,以党建引领不断推动双方工作全面发展。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