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第一检察部组织开展专题业务学习
2022-07-19 15:03: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检察院

  为贯彻市院条线会议精神,提高办案质量和诉讼监督能力,7月1日下午,第一检察部组织全体干警开展专题业务学习。

  会上,第一检察部主任郭晓杰传达了最高检下发的《关于征集依法从严治理醉驾典型案例的提示》的主要精神,要求干警全面梳理排查醉驾案件,积极撰写典型案例。随后结合市院下发的《关于对江阴、宜兴、滨湖危险驾驶提起公诉案件的核查报告》,带领大家再次认真、深入学习《江苏省检察机关醉酒型危险驾驶案件办案指引(试行)》,要求干警深刻理解、准确把握醉驾案件应当起诉的情形,杜绝机械办案。第一检察部教导员袁俭根带领大家逐条解读了《关于毒品犯罪案件涉案财产处置若干问题的通知》《刑事审判监督要点提示(三)—部分常见罪名监督要点》,重点指出新变化新规定,要求干警密切关注法律变动情况,提升监督能力,找准监督依据。

  最后,胡颖副检察长对此次专题业务学习的成效表示肯定,并指出要牢牢把握质量是案件的生命线,通过持续不断的学习,加深对“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的理解,提高准确适用法律的能力,为严格落实最高检“质量建设年”的要求夯实基础。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