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传承“四千四万”精神 砥砺检察初心使命 —— 我院开展学习新时代“四千四万”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2-08-29 16:25: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弘扬“四千四万”精神,教育引导广大检察干警锐意进取、奋勇争先,8月18日下午,我院组织广大党员干警赴滨湖区“四千四万”精神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开展“传承‘四千四万’精神砥砺检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同时,我院邀请了党建结对社区——孙蒋社区和溪南社区有关代表一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全体成员现场观摩了“四千四万”精神展示馆,展示馆以大量图片、文字、影像等资料全面而翔实地展示了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四千四万”精神的产生、提炼与发展过程,以及在“四千四万”精神背后一代代无锡人奋斗进取的辉煌事迹,切实感受无锡一代代改革先锋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改革创新精神和强烈的政治担当、责任担当。

       随后,全体成员聆听了《“四千四万”精神内涵与发展》专题讲座,深刻领悟“四千四万”精神的由来、发展及当代价值,理解当年的乡镇企业家们踏尽千山万水、吃尽千辛万苦、说尽千言万语、历尽千难万险的“四千四万”精神内核;深刻体会从“四千四万”到新“四千四万”精神内核的“变”与“不变”,积极适应新时代的“千变万化”、主动经受创新的“千锤万炼”、在发展的前沿展现“千姿万态”、在新的征程上奔腾“千军万马”。

       活动结束后,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弘扬传承新时代“四千四万”精神,鼓足干劲、担当作为、改革创新、锐意进取,为推动检察工作领先发展、队伍建设率先发展凝聚强大的精神动力,争做敢闯敢拼的担当者、善于突破的创新者、坚忍不拔的奋斗者和敢为人先的领跑者。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