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联合公安机关举办旅馆业未成年人保护强制报告制度宣讲培训会
2022-08-29 16:48: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推动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贯彻落实,促进旅馆从业人员提升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的意识和能力, 8月4日下午,我院联合滨湖分局在溪南派出所报告厅举行“检爱同行,共护未来”旅馆业未成年人保护强制报告制度宣讲培训会,辖区80余名旅馆从业者参加活动。

       培训会上,我院干警先向在场的旅馆从业者发放了《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未成年人入住旅馆须知》《关爱未成年人呵护“少年的你”》等宣传册200余份,播放了《检察官说未成年人保护法》《聚光》等法治宣传片,以图文并茂、影像动漫的形式向旅游从业者介绍了国家对未成年人进行全面综合保护的理念和政策。随后,检察干警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并介绍了最高检、国家监察委等9部门联合出台的强制报告制度规定以及如何落实强制报告制度、报告途径、责任义务等内容。同时,号召旅馆从业人员要依法履行强制报告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未成年人入住旅馆“五必须”要求,一旦发现有侵害未成年人的情形或者怀疑有侵害未成年人的情形的,要立即向司法机关和相关部门报告。最后,向在场旅游从业人员讲解如何运用我院研发的“护未小滨”云平台进行线索报告。

       参加培训的旅馆从业人员认真听讲、做笔记,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强制报告制度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今后将认真履行报告责任,将保护未成年人的制度落到实处。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全面贯彻落实最高检的强制报告制度,以护未见义勇为长效机制、强制报告线索“三级通报”等举措,持续强化履职,细化工作措施,扩大宣传覆盖面,扎实推动强制报告制度落地见效,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撑起“保护伞”。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