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组织干警首次同滨湖法院法官同堂培训
2020-07-21 16:42: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

  

  为贯彻落实最高检积极拓展法官、检察官同堂培训制度工作要求,7月10日下午,我院组织第一、二、三、四检察部干警前往滨湖法院,与法官们同堂参加“人民法院大讲堂”民法典第二场专题辅导讲座。

  此次“人民法院大讲堂”是最高人民法院组织召开,由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博士生导师、中国法学会民法学会党务副会长孙宪忠主讲。孙宪忠教授从全面准确认识民法典、全面推进实施民法典的角度深入剖析了《民法典》的立法目的、实践意义及司法适用,讲课深入浅出,将立法精神与具体法条相结合,我院干警认真学习,受益匪浅。

  本次培训,系我院首次组织干警与法院同堂培训,今后我院将继续同区法院积极联络、沟通,双方互通有无,利用好双方各自的业务培训平台,通过同堂培训的方式,提升干警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同法院就精准司法达成双赢多赢共赢,形成良性互动。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