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院务会推进信息化建设等重点工作
2017-05-12 10:33:00  来源:办公室

  为实现我院今年工作“三高两先”的发展目标,了解当前各部门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发现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有效推进下一阶段工作,510日,我院召开了以“推进信息化建设及重点工作”为主要内容的院务会,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党组听取了各部门的工作情况汇报,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利群对各部门的工作情况进行了综合评价,认为各部门工作思路比较清晰,能够把握重点,各项主要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展开,分析问题也比较到位,但还有一些需要注意改进和加强的地方。对如何推进工作,陈利群检察长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积极作为,切实增强工作发展的紧迫感。全年工作的争创目标、时间工作进度要求、市院的高标准严要求容不得我们有半点松懈。院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和全体干警要认识一致、目标一致,齐心协力、扎实进取,快马加鞭、趁势而上,为全年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和目标的实现打下坚实的基础。二是要解放思想,鼓足干劲,努力促进信息化建设出成果。在本院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按照省市院关于信息化建设的部署要求,落实工作责任分解方案,各部门要克服思想上的模糊认识和畏难情绪,以钻研的态度、创新的精神投入信息化建设,围绕诉讼监督信息化和检务管理信息化这两项重点,用心培育具有滨检特色的、符合检察工作实际需求的信息化应用平台或者项目。三是要敢于担当,狠抓落实,围绕重点工作任务着力推进。全院各部门要切实抓好《重点工作任务书》的落实,根据每一项重点工作的时间节点、目标要求、工作进度,强化工作措施,兑现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各部门负责人在要重点工作的推进中发挥主导作用,力争把工作做出优势、做出亮点。四是要抓好队伍,稳中有进,主动适应改革新任务新要求。全院干警要主动适应改革形势,与时俱进地进行自我调整,正确认识自己工作的价值和价值的实现途径;多方位打造、多岗位锻炼、立体式培养人才,努力提升干警队伍的综合素能;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责任意识,认真落实“两个责任”,牢抓“一岗双责”,加强自律,牢记检察人员身份,自觉维护检察机关形象。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