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省院方晓林巡视员来我院开展专题调研
2018-03-26 14:24:00  来源:办公室

   

  320日下午,省院方晓林巡视员率省院研究室鲍杰副主任一行,在市院蒋伟平副检察长、市院研究室杨丽敏副主任陪同下,来我院对派驻基层检察室和检察为民服务中心运行情况进行专题调研。我院召开了调研座谈会,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陈利群检察长简要介绍了我院检察工作发展和队伍建设的基本情况,并对省院领导来我院调研表示欢迎。随后,我院丁宏伟副检察长、赵文清副检察长分别作了关于我院派驻检察室、检察为民服务中心运行情况的专题汇报,具体介绍了两项工作运行质态,重点分析了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并从基层院视角对派驻检察室的转型发展、检察为民服务中心的优化配置提出了若干建议。方晓林巡视员听取了两个专题汇报,对我院三个派驻检察室、检察为民服务中心在司法办案、维护公正、服务民生等方面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我院围绕司法改革开展的一些实践探索、提出的改进建议表示赞同,同时也对当前推进这两项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方晓林巡视员指出,在当前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回归主业、检察机关面临转型发展、基层院内设机构改革试点全面启动的形势下,各项工作一定要从大局出发,顺应改革形势,对派驻检察室、检察为民服务中心这两个平台,要在坚持实事求是、深入调研、全面论证的基础上做出合理安排,特别要明确职能定位,划定业务边界,在检察改革中找到合适而准确的位置。我院陈利群检察长表示,我院将认真贯彻省院领导调研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派驻检察室和检察为民服务中心的调研工作,求真务实,积极探索,努力为改革提供基层经验和实践样本,确保上级的部署要求在基层落到实处。 

 

   陈利群检察长简要介绍我院工作发展和队伍建设基本情况  

   丁宏伟副检察长作专题汇报 

 

   赵文清副检察长作专题汇报 

 

    方晓林巡视员充分肯定我院派驻检察室、检察为民服务中心工作成效并提出新要求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