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联合区工商联、司法局赴无锡生物医药研发服务外包区开展服务民营企业专题调研
2020-05-19 09:35: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

  

  为了充分发挥检察、司法等职能作用,保障和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5月11日下午,我院通过司法助民企联系协作机制,与区工商联、区司法局组成联合调研组赴无锡(马山)生物医药研发服务外包区开展生物医药类企业专题调研。这是我院落实全市检察机关服务民营企业专题调研要求、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保平安、促生产”的重要举措。

  无锡生物医药研发外包区是无锡市委市政府在无锡市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批准建立的生物医药特色园区,2008年11月正式开园,以新药研发、生物技术、医疗器械、生物材料、康体养生等五大领域为发展方向,目前吸引了生类生物医药、保健品、医疗器械、服务外包企业165家,是无锡市发展生物医药产业的主要阵地。参加此次调研的对象包括无锡生物医药外包区领导和华瑞制药、辉瑞制药、博雅干细胞等9家生物医药企业家代表。调研座谈会由区工商联副主席杜军虎主持。

  会上,我院胡颖副检察长通报了近年来我院服务民营企业的主要措施和成效,特别是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释放司法关怀和善意、探索涉企案件暂缓起诉协议制度等情况,并介绍了检察机关的主要职能。随后,参加座谈的各企业代表围绕生物医药类企业生产经营和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的影响、企业的法律服务需求、对政府和司法机关的建议等方面积极发言,坦诚交流,调研氛围热烈,讨论深入。区司法局领导还介绍了滨湖区律师队伍结构、服务方式和司法护企上门体检活动计划和开展情况,并安排律师开展现场法律咨询,深受企业欢迎。

  这次调研活动针对性强,内容丰富,会议节奏紧而有序,与会企业积极主动。最后杜军虎副主席做了调研小结,表示将及时整理汇总企业反映的问题和情况,如实反映企业心声,形成专题报告,及时报送党委政府,为全区的经济发展、产业发展提供决策参考。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