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联合区金融监管局等单位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2020-06-23 09:40: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

  

  为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风险防范意识,积极推进非法集资源头治理,落实无锡市2020年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月活动工作部署,6月15日,我院联合区金融监管局、区市场监管局、滨湖公安分局、中国银行,在滨湖万达广场共同开展主题为“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各单位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及一些小礼品。我院检察干警结合所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揭露非法集资的一般特征、常见手段和危害性,介绍了甄别非法集资行为的方法,呼吁大家自觉抵制和远离非法集资,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此次活动我院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为群众提供咨询40余次,取得了较好效果。下一步,我院将继续深化与区金融监管、区公安局等单位的协作,认真落实惩治非法金融活动长效机制,为落实行业清源目标、维护辖区金融安全和社会稳定贡献更多检察力量。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