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牵头区公安分局、区金融监管局召开惩治非法金融活动联席会议并会签文件
2020-06-19 09:53: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业清源工作,建立惩治“套路贷”、“非法集资”等非法金融活动长效机制,有效规范金融管理秩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6月9日,由我院牵头,联合滨湖公安分局、滨湖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了惩治非法金融活动联席会议。我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舒广权、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沈志刚、滨湖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杨振清、滨湖公安分局副局长梁世凯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我院与区公安局、区金融监管局就近年来滨湖区“套路贷”、“非法集资”等非法金融活动的发案、查处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举措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会签了《关于在惩治非法金融活动中加强协作配合的意见》,从建立健全信息共享机制、线索移送机制、案件移送监督机制、联席会议制度、协作互助机制、日常联络机制、共同普法机制、社会综合治理等八个方面作了具体规定。

  下一阶段,我院将会同区公安分局、区金融监管局根据三方签署的长效机制要求,密切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对非法金融活动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打击,落实好行业清源工作目标。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