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暨刑事绩效工作推进会
2020-08-17 10:23: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决战决胜推进会会议精神,部署推进下一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进一步压紧、压实下半年刑事工作质效,8月13日上午,我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暨刑事绩效工作推进会。我院陈利群检察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刑事检察工作绩效管理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出席了会议。

  会上,我院扫黑办首先传达了全国扫黑办召开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地市督办会、特派督导组督导连云港市工作情况及近期市、区扫黑除恶“六清”行动推进会最新工作会议精神,对上级下一步深入推进“六清”行动的工作要求进行了认真学习,并从线索清仓、逃犯清零、案件清结、伞网清除、黑财清底、行业清源等六个方面对我院下半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再部署。

  随后,胡颖副检察长围绕刑事案件总体质效、刑事诉讼监督、认罪认罚、刑事检察贡献度四个方面,对我院上年刑事绩效工作质态进行了分析,指出我院刑事绩效工作在极致工作理念、诉讼监督类型、认罪认罚适用率、检察贡献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从强化审前主导、强化监督责任、深化认罪认罚、加强典型选塑工作四个方面对我院下一步刑事绩效工作提出要求。

  最后,陈利群检察长对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决战决胜推进会会议精神进行了重点传达学习,并从持续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推进“六清”行动、全面做好督导检查准备三个方面对我院下一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部署,对下一步的刑事绩效工作,陈利群检察长提出,一要转变司法理念,确保办案质效再提高;二要压实监督责任,确保检察监督再发力;三要提能力强沟通,确保认罪认罚见实效;四要深化综合治理,确保检察贡献再提升。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