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凝聚司法行政合力 强化商业秘密保护——我院会同区机关部门成立无锡市首家商业秘密保护基地
2021-11-24 10:56: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作出的六个方面重要指示,落实《无锡太湖湾科技创新带发展规划(2020-2025年)》等工作部署,提升商业秘密保护工作质效,11月11日,滨湖区市场监管局牵头,我院、区法院、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共同成立了无锡市首家商业秘密保护基地。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琪宏、无锡市副市长高亚光等领导出席仪式并为基地揭牌。

  商业秘密是企业的无形资产和核心竞争力,无锡作为长三角地区商业重镇,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包括商业秘密在内的各类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今年4月25日,我院牵头滨湖区市场监管局、区法院、区公安分局讨论研究并会签了《关于加强太湖湾科创带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会议纪要》,明确了提高知识产权保护专业化水平、健全行政与司法常态化协作保障机制等合作共建目标。近期,由滨湖区市场监管局牵头,我院、区法院、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共同签署了《关于建立滨湖区商业秘密保护协作联动机制意见的合作备忘录》,明确了五家单位在商业秘密保护领域的联动协作内容,为商业秘密保护基地的成立运行提供了坚实的机制保障。

  下一步,基地的建设运行将着眼于无锡太湖湾科创带建设和滨湖区建设太湖湾科创带引领区的目标,通过加强成员单位协作配合,凝聚司法行政合力,构建全区商业秘密“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工作格局。我院将会同各职能部门依托基地平台,细化举措,结合企业需求,积极作为,不断提升商业秘密保护水平,为推动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太湖湾科创带建设提供保障。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