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强弱项、补短板、提质效、开新局——我院第四检察部召开2021年度部门工作总结会
2022-01-26 11:06: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检察院

  1月24日下午,我院第四察部召开2021年度部门工作总结会议,我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彭德文及第四检察部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第四检察部副主任王郁主持。

  会上,第四检察部各位成员首先结合自身工作,总结了2021年度工作情况,并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及新一年的工作计划进行了发言。随后,第六办案组、第七办案组组长华忆娇、王郁结合条线工作情况、业务考核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与汇报,并对2022年重点工作思路作出谋划。

  最后,彭德文专委对第四检察部总体工作进行了评价,充分肯定了部门2021年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各项工作所取得的各项成绩。同时,也提出在办案模式及办案质效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围绕强弱项、补短板、提质效、开新局,彭德文专委就2022年部门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转变办案模式,探索案件专职办理与混合办理相结合的新模式,强化专业优势互补,紧盯重点领域,进一步提升案件办理质效,打造分工协作、运转有序的新局面。二是优化办案理念,民事、行政、公益诉讼要从各条线工作特点出发,提升精细化办案水平,以求极致的理念办理好每一起案件。三是明确职责分工,充分发挥工作的积极主动性,强化工作执行力,理顺部门运行机制,任务分解到岗,责任落实到人。四是提升办案效能,不断加强各条线业务学习,形成办案与学习相促相成的良效运行机制,提高办案能力和水平,培育专家型办案人才,进一步释放办案效能。五是紧抓纪律问题,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办案纪律、牢记工作纪律、严控生活纪律,永葆廉洁纪律,常抓不懈八小时之外的各项纪律。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