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获评全省“公共机构节能低碳示范单位”
2022-06-16 16:34: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检察院

  6月15日,在“2022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暨市民中心绿色低碳先到示范区建设启动仪式上”传来喜讯,经申报推荐,验收复核,我院被评为江苏省《公共机构节能低碳示范单位》,全市仅有15家单位获此称号。

  2021年以来,我院以创建“能源节约型、勤俭节约型”机关为己任,以“责任、意识、管理”为抓手,以建设节约型机关为目标、降低行政成本,提高行政效率,抓好典型示范,做好节能宣传教育,以切实有效的举措扎实推进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深入开展,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成立了节能工作创建领导小组,负责节能工作的组织实施和督查;二是加强节能宣传,在楼道走廊、食堂、功能室、盥洗间等公共区域醒目位置张贴节能标识标语,发放节能知识手册、发送节能环保手机短信、开展能源短缺日体验活动,全面普及节能知识;三是加强日常规范化管理,全面降低日常能耗,建立能耗统计台账和报告,水、电、办公用品使用、管理制度,对热水供应系统进行节能改造,采用高效节能照明灯具,推行无纸化办公,实现网上签到、网上会议、网上审批,确保节能减排工作有效落实。

  我院将以此次为契机,再接再厉,切实加强管理和控制,共同创建人人关心资源节约、人人身体力行节约资源的检察机关。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