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召开疫情防控检察业务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2020-03-06 10:14: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期间检察业务工作质效,部署推进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工作,3月4日下午,我院召开了疫情防控检察业务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我院陈利群检察长、胡颖副检察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成员出席了会议。

  会上,我院扫黑办首先传达了全省疫情防控检察业务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会议精神,组织全体人员学习了最高检《关于做好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检察业务工作若干问题的解答》、省公检法《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会议纪要》等最新涉疫情工作文件,并从案件质量、深挖彻查、打财断血、社会综合治理等四个方面对我院2020年扫黑除恶工作进行了再部署。胡颖副检察长重点对今年我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长效机制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并要求全院各部门严格贯彻落实上级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工作要求,做好涉疫情案件的办理工作。

  最后,陈利群检察长要求,全院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严格贯彻落实上级院工作部署要求,严格依法依规防控疫情,依法严惩破坏疫情防控和医疗、市场、生产生活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确保防疫、办案两不误,并持续推进我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