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第一检察部开展“小课堂”培训月活动
2020-04-02 16:08: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

  

  为落实省检院关于建立小课堂“融培训”机制的要求,进一步强化“小课堂”在培训练兵中的载体作用,提升干警综合素能和业务水平,4月1日,我院第一检察部利用一天时间,先后开展2场“小课堂”培训活动,拉开了我院第一检察部“小课堂”培训月的序幕。我院胡颖副检察长和无锡职业技术学院财经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进老师分别进行了授课。第一、二检察部部分干警、公安经开分局政委韩珽、副局长蒋俊军及滨湖分局、经开分局各刑事副所长、部分公安民警共计40余人参加了培训活动。

  胡颖副检察长以“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的理解和适用”为题,结合相关法律、司法解释、学界观点以及我院办案实际,从立法背景、案件办理路径、认识误区三方面,对该类新型网络犯罪案件审查认定中的一些疑难和有争议的问题进行讲解,为承办人办理该类案件提供有益的借鉴和指导;徐进老师主要是针对我院正在办理的一起59人特大跨国网络诈骗案件中涉及的区块链、虚拟货币等专业知识进行了讲解,进一步帮助案件承办人厘清诈骗团伙的作案手法。

  下一步,第一检察部将在4月份组织员额检察官每周开展一次“小课堂”授课活动,确保培训活动常态化,以“短平快”的方式提升干警“内功”,实现业务培训和业务工作的融合发展、相互促进。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