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组织开展革命传统及廉政文化教育活动
2021-03-29 09:47: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

为深入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及党史学习教育,3月23日下午,我院组织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员额检察官20余人参观无锡第一党支部红色教育基地和荣巷街道“清风源”廉政教育基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及廉政文化教育。

活动中,我院干警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来到“无锡第一支部”,“无锡第一支部”位于市中心公花园内,是“中共无锡第一个支部诞生地”,也是“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无锡第一个支部成立地”。在讲解员的生动解说下,认真学习了中共无锡党组织的初创历程,以及秦起、孙冶方等无锡早期中共党人组织工人运动,开展反帝斗争的英雄事迹,观看了《誓言颂》主题教育片,全体干警齐唱《国际歌》。在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利群的带领下,党员干警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在红色的党旗下,庄严的宣誓中,再次经历思想的“洗涤”、精神的洗礼。

随后,大家又来到位于荣巷街道东大池的“清风源”廉政教育基地参观。该基地以“山水涤心、清风思源”为主题,沿线设置了“吴韵弘廉、清官立廉、山水育廉、家训承廉、清泉润廉、青莲喻廉”等7个倡廉板块,每个板块都有丰富的廉政文化元素展示与表达。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在吴韵弘廉文化墙上阅览泰伯奔吴、上书直谏等故事,认真聆听周处、陈幼学等清廉人物的故事、荣氏家训、钱氏家训的家风故事,细细体味领悟先贤修身、治家、创业、为政的智慧,近距离感受无锡脍炙人口的清官文化。

通过此次教育活动,干警们受到了一次身临其境、入脑入心的思想教育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将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融入检察工作,要以典型人物的清廉精神严格要求自己,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日常工作中,不断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爱岗敬业勤勉履职,充分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为滨湖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一份的力量。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