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深入学习周恩来精神 推进新时代检察工作——我院党组书记陈利群检察长为全院上教育整顿专题党
2021-03-29 09:53: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

根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3月24日下午,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利群为全院工作人员上党课,通过党课引学、带学、促学,进一步凝聚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工作作风,规范政治生活,铸牢队伍政治忠诚。

党课前,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纪录片《“大无大有”——身边人眼中的周恩来》。该片通过曾在周恩来总理身边工作过和生活过的秘书、卫士、护士及其他人员的深情回忆,跨越近四十年的历史岁月,讲述了周恩来工作生活的点滴细节,在一件件小事中,向大家展示了人民的好总理心底无私、严以律己、廉洁奉公、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崇高品格。在场观看的同志无不被周恩来总理为人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伟大精神所深深感动和折服。

随后,陈利群检察长结合自己的学习心得,为全体工作人员上了一堂题为“深入学习周恩来精神,推进新时代检察工作”的专题党课。陈检指出,周恩来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更是

时代精神

的集中体现,要将其自觉融入我们的思想、工作之中,使其成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陈检对结合检察工作贯彻学习好周恩来精神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要坚定信仰的“主心骨”,做到对党忠诚永不动摇。

要学习周恩来坚守信仰、对党忠诚的精神品质,把对党的忠诚和对检察事业的追求作为贯穿一生的重大原则去坚守,坚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二要当好人民的“服务员”,做到一心为民永不止步。

要学习周恩来热爱人民、勤政为民的精神品质,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努力让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三要争做奋斗的“追梦人”,做到担当尽责永不懈怠。

要学习周恩来勇于担当、鞠躬尽瘁的奋斗精神,勇于应对挑战,善于破解矛盾,把精力聚焦到检察工作补短板、强弱项、攻难关上来,以昼夜兼程的紧迫感履行好检察职责,以舍我其谁的自信推动工作成效提升,以攀高比强的勇气推动争先进位。

四要筑牢廉政的“防火墙”,做到廉洁自律永不褪色。

要学习周恩来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精神品质,严守党纪底线,严守法律基线,坚持依法用权、公正用权、谨慎用权,严守道德高线,提升人格境界,当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党的优良传统作风的带头弘扬者、优良家风建设的积极推动者,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人的人格力量。

五要善用团结的“新法宝”,做到凝心聚力永不畏难。

要学习周恩来平等待人、善于团结多数人一起奋斗,依靠多种力量协同努力的精神。进入新时代,检察职能发生了一些变化,检察工作的专业化、规范化要求更高,协作性增强,我们要及时转变理念,运用政治智慧,善于聚力借力,以“双赢共赢多赢”的理念推动检察工作发展。

党课结束后,我院还组织全体与会人员开展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知识第二次测试和问卷调查,全面检验前期学习教育成果,广泛征求干警对本院工作的意见建议,为继续深入开展学习教育及下一步查纠整改打好基础。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