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干警受聘为区“十四五”妇女儿童事业发展规划建言师
2021-03-19 11:00: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

3月8日,滨湖区举办纪念“三八”国际妇女儿童节111周年主题活动年暨“十三五”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成果展示会,我院干警杜艳受邀参加并受聘为滨湖区“十四五”妇女儿童事业发展规划建言师。

近年来,杜艳同志在检察工作中,立足岗位,积极参与妇女儿童维权和发展工作:一方面,加强妇女儿童法治宣教工作,结合业务部门所办理案件,及时挖掘宣教重点、亮点,综合运用电视报刊、“两微一端”等融媒体,大力宣传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注重突出对青少年、对受害女性的警示教育,助力提高妇女儿童自我保护意识和法治维权意识。在《中国青年报》、《检察日报》等各级各类媒体发表涉及妇女儿童的稿件20余篇,如《滨湖“阳光童行”走出未检普法小能手》、《“护苗,我们是认真的!”》《功夫少年拳伤同学》《一位绝症母亲的来信》《女人间的伤害》《滨湖未检办案组锵锵三人行》,以及“未小星”系列普法动漫、青少年暑期安全动漫等。同时,大力宣传相关部门依托“滨湖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开展的法治教育活动、参观学习活动以及线上“法治课堂”学习活动。另一方面,拓宽工作思路,注重透过案件,分析背后的深层次社会问题,提出对策建议,积极参与推动市域社会综合治理。如2019年,我院在办理10余名未成年人涉黑涉恶案件后,协助业务部门总结分析完成《“雪浪少年派”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现象需引起重视》报告,后获省委、区委、上级检察院主要领导批示肯定,为后续我院构建未成年人保护“1123”工作网络奠定了基础。此外,杜艳同志还充分发挥女性耐心细致、温和亲切等优势,依托女检协、女工会、妇联等工作平台,积极参与妇女儿童送温暖、送法进社区、进高校等活动,如组织女检察官到滨湖区教育康复中心慰问孩童等。

新时代需要巾帼力量,新征程呼唤巾帼作为。杜艳同志表示,将以此为契机,继续立足检察工作实际,致力于妇女儿童维权保护工作,为滨湖区“十四五”妇女儿童事业发展规划建言献策,贡献智慧。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