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预决算执行】滨湖区检察院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2018-02-22 11:06:00  来源:办公室

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检察院2018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2018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行法律监督职责。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1、本单位内设检察长办公室 、院办公室、政治处、法律政策研究室、警务科、侦监科、公诉科、未检室 、荣巷检察室、马山检察室、华庄检察室、民行科、控申科、监察科、案件管理监督科、检察技术信息科

2、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单位内设部门全部纳入本部门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

三、2018年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2018年是深化司法改革、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我们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区委四届三次全会的要求,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大局,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深入推进平安法治建设,深化检察改革,促进检察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努力为滨湖区实现“三大提升”总目标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一是有力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在惩治犯罪、维护稳定、保障人权、促进发展方面的特有作用,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积极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公正规范的法治环境。二是着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全面开展刑事诉讼监督、刑事执行监督、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维护司法公正;深入推进公益诉讼工作,拓宽监督渠道,改进监督方式,注重监督效果。三是奋力推进检察信息化建设。加快适应“大数据”时代的发展要求,增强信息化基础保障,着力打造智慧检务平台,推进诉讼信息共享平台建设,实现司法机关数据互联互通,着力提高司法诉讼效能。四是全力深化检察改革和创新。继续深化司法责任制改革和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强化工作创新,建立科学高效的检察权运行机制。积极探索检察机关与监察委员会的工作衔接机制,确保职务犯罪案件诉讼工作顺利进行。五是大力加强检察队伍建设。落实从严治检要求,完善内外部监督机制,提高检察工作的公信力;加强队伍和人才建设,提升干警业务素能,打造一支公正、廉洁、高效的检察队伍。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检察院2018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3744.33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增加    786.8万元,增长 26.60 %。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的增长及车辆的更新等。其中:

(一)收入预算总计  3744.33  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计   3744.33 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3744.33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786.80 万元,增长   26.60%。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的增长及车辆的更新。

(二)支出预算总计  3744.33  万元。包括:

1.公共安全(类)支出 3132.02   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支出 。与上年相比增加 668.71   万元,增长 27.15   %。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长。

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86.59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医疗保险缴费,与上年相比减少23.15万元,减少21.10%。主要原因是今年老同志退休,基数下降以及2018年不缴公务员补充医疗费。

3.住房保障支出525.72万元,主要用于职工的公积金、住房补贴、提租补贴,与上年相比增加141.24万元,增长36.74% 。主要原因住房补贴和提租补贴比例提高了,

此外,基本支出预算数为   3739.33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781.80 万元,增长   26.43 %。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的增长。

项目支出预算数为 5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5  万元,增长   100 %。主要原因是专项用于奖励举报人。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检察院本年收入预算总计  3744.33  万元。其中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计   3744.33 万元,占100%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检察院本年支出预算合计 3744.33    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 3739.33 万元,占   99.87    %

项目支出 5 万元,占  0.13  %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检察院2018年度收入、支出预算3744.39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增加 786.8万元,增长 26.60 %。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的增长及车辆的更新。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检察院2018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   3744.3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 100  %。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786.80  万元,增长26.60  %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的增长及车辆老旧需要更换。

其中:

(一)公共安全(类)

1.行政运行支出2687.02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548.71万元,增长25.66  %。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的增长。

2. 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支出10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

3.其他检察支出43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20万元,增长38.10%,主要原因是办案费的增长。

(二)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

1.行政单位医疗86.59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2万元,减少20.18% ,主要原因是今年起不交公务员补充医疗费。

(三)住房保障支出(类)

1.住房公积金162.3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2.72万元,减少7.27%。主要是老同志退休,基数下降。

2.提租补贴212.4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46.42万元,增长27.96 %,主要原因是提高了计提比例。

3.住房补贴15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49万元,增长48.04%,主要原因是提高了计提比例。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检察院2018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 3739.33  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 2809.7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315.45万元、津贴补贴1126.51万元、奖金145.12万元、机关基本养老金200.6万元、职业年金缴费80.24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86.59万元、其他社会保险缴费8.66万元、住房公积金162.3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63.3万元离休费17.5万元、退休费72.48万元其他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530.95万元。                   (二)公用经费 929.63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00万元、印刷费10万元、咨询费5万元、手续费2万元、水费5万元、电费50万元、邮电费50万元、物业管理费100万元、差旅费90万元、维修(护)费50万元、租赁费10万元、会议费10万元、培训费50万元、公务接待费15万元、被服购置费70万元、劳务费40万元、工会经费40万元、福利费2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5万元、其他交通费用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2.63万元;购置办公设备20万元,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5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100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检察院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3744.33 万元,与上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786.80  万元,增长26.60  %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的增长及车辆老旧需要更换。

其中:

(一)公共安全(类)

1.行政运行支出2687.02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548.71万元,增长25.66  %。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的增长。

2. 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支出10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

3.其他检察支出43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20万元,增长38.10%,主要原因是办案费的增长。

(二)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

1.行政单位医疗86.59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2万元,减少20.18% ,主要原因是今年起不交公务员补充医疗费。

(三)住房保障支出(类)

1.住房公积金162.3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2.72万元,减少7.27%。主要是老同志退休,基数下降。

2.提租补贴212.4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46.42万元,增长27.96 %,主要原因是提高了计提比例。

3.住房补贴15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49万元,增长48.04%,主要原因是提高了计提比例。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检察院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744.33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 2809.7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315.45万元、津贴补贴1126.51万元、奖金145.12万元、机关基本养老金200.6万元、职业年金缴费80.24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86.59万元、其他社会保险缴费8.66万元、住房公积金162.3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63.3万元离休费17.5万元、退休费72.48万元其他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530.95万元。                   (二)公用经费  929.63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00万元、印刷费10万元、咨询费5万元、手续费2万元、水费5万元、电费50万元、邮电费50万元、物业管理费100万元、差旅费90万元、维修(护)费50万元、租赁费10万元、会议费10万元、培训费50万元、公务接待费15万元、被服购置费70万元、劳务费40万元、工会经费40万元、福利费2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5万元、其他交通费用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2.63万元。购置办公设备20万元,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5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100万元。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检察院2018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0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    125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89.29 %;公务接待费支出 15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10.71  %。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支出  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减少) 0 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支出  125  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支出 100   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  100 万元,主要原因车辆老旧,需要更新。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  25  万元,与上年预算 25   万元持平,增减 0 万元。

3.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 15 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    5万元,主要原因贯彻清正廉洁,减少不必要的支出。

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检察院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预算支出  10 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减  0 万元,主要原因压缩会议支出。

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检察院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预算支出  50  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 20 万元,主要原因适应司法改革,员额制检察官培训会增加。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不涉及政府性基金预算。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 929.63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145.29 万元,增长  18.52  %。主要原因是:办公场所的水、电、网络设施的老旧,需更新等,而且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口径与2017年不同,年度间不具备可比性。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总额 118.83  万元,其中:拟采购货物支出  118.83 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附件:2018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