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未检科至无锡市峰影小学开展主题活动
2017-06-02 10:07:00  来源:

   根据最高检“检察开放日”活动要求,“六一”国际儿童节前,我院未检科干警至峰影小学开展了“拒绝校园欺凌、呵护阳光童年”主题活动。共青团滨湖区委书记姚竞菲、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徐仲武、区教育局党政办主任张家凤、少先队总辅导员胡洁敏、人大代表苏雪娟和政协委员李孝斌及教师代表20余人出席了活动。 

  讲座开始前,干警们向学生发放了精心制作的调查问卷,播放了校园欺凌预防动画,围绕校园欺凌的定义、分类、特点展开宣讲,并结合真实案例,揭示了校园欺凌的后果,讲授了自护措施。在互动环节,学生们积极回答提问,认真填写问卷,现场气氛热烈。 

  随后,未检科陆光曦科长主持开展座谈会,对防治校园欺凌进行研讨,并就我院未检科职能及在校园欺凌防治方面所做的工作向与会代表作了简要介绍。教师代表们表示希望今后加强与司法部门的合作,开展亲子教育、心理疏导、制作法治教材,切实做好校园欺凌的预防工作。 

  最后,区人大代表苏雪娟和政协委员李孝斌就校园欺凌分别谈了自己的看法和意见;区政府教育督导室徐仲武副主任提出了抓早、适度、合力的三点建议;共青团区委姚竞菲书记高度肯定了我院主题活动,表示校园欺凌是各国都普遍存在的沉疴痼疾,要多方聚力、分类施策、与时俱进,多措并举将校园欺凌消灭在萌芽状态。 

  今后,我院未检科将以此为契机,针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深入开展中小学校园普法工作,在源头上减少校园欺凌现象发生,积极推动防治校园欺凌保护屏障体系的建设。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