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重温党史辉煌 凝聚奋进力量
2021-03-11 13:29: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

3月5日,为迎接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的到来,做好新时代女检察干警的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我院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项工作,组织开展了“重温党史辉煌·凝聚奋进力量”主题活动,邀请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荣巷街道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王冠英同志来院授课。我院胡颖副检察长和全体女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播放了老党员王冠英书记从事离退休老干部工作的纪实片《桑榆晚晴别样红》,接着76岁的她以《百年承诺昭初心---我的初心故事》为题,简要回顾了党的发展历程和光辉历史,解读了新形势下党的路线和方针、政策,随后讲述了自己幼年时的不幸遭遇和党的救助与关怀;年青时,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支援边疆20余载,燃烧热血青春的艰苦岁月;随后走上纪检监察工作岗位,长期从事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成效;退休后,投身离退休干部工作16余年,以担当作为、敬业奋进的“铁肩膀”扛起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的大旗,继续为党、为人民贡献余热的事迹,表达了“自己对党忠心、对工作热心、对人民有爱心,要用自己的一生来回报我们的党”的拳拳之心,并殷切希望“检察院的女同胞听党的话、跟党走”!

王冠英同志的讲述深情、激昂,女干警们深受感动,纷纷表示通过她的讲述,了解了她的初心故事,感受到了一位老党员热爱党、忠于党、感谢党恩、无悔奉献的信仰与人生追求,是我们学习的楷模。

最后,胡颖副检察长对王冠英书记的授课表示了感谢,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并寄语各位女干警向榜样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岗位,发挥女性优势,弘扬正能量,在检察工作中熏陶思想感情、充实精神生活、提高道德境界,为检察事业的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