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未检普法“融课堂”
2021-05-13 14:28: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部署,进一步打造我院未检普法“融课堂”品牌,促进检校共建,切实加强普法宣传,5月8日下午,我院第三检察部主任张子扬应邀至南湖中学,为300余名师生及家长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宣讲课。

讲座中,张子扬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十一)为切入点,结合真实案例,重点从刑事责任年龄的界定变化、青少年犯罪的危害及预防、被犯罪侵害的防范措施等方面向在场同学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向家长和老师们普及了家庭教育、监管职责、强制报告制度等相关法律知识。

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思考,就正当防卫、防卫过当、假想防卫的区分等问题向检察官踊跃提问,张子扬细心聆听,一一记录问题,多角度、全方位、有针对性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向检察官表达了感谢,表示这场讲座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讲解生动,令他们受益匪浅。家长和老师们表示今后将与孩子们一同学法,营造法治氛围、共建法治校园。

今后,我院将继续结合“精准普法月月行”活动部署要求,依托法治宣讲“融课堂”,进行一站式普法,为提高青少年法治意识,加强法治氛围营造提供有力的检察保障。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