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沟通力”拓展培训
2021-05-13 14:26: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丰富我院检察文化活动,增强青年干警沟通能力,加强青年干警心理建设,5月8日下午,我院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蒋琳英老师为青年干警开展了一场“沟通力”拓展培训活动。我院近20名青年干警参加了活动。

本次课程以《走出意义迷宫预见更好的自己》为题,蒋老师以阿德勒的个体心理学为基础,结合认知心理学、沟通心理学、精神分析法和领导力等知识,采用正面管教的角色扮演、头脑风暴、文字游戏等多种互动体验式的教学方式,让参加培训的每一位青年干警融入其中。帮助大家在用“头脑”学习的同时,通过“心灵”去感知,带领大家认识并打破“向下的螺旋”思维模式,进行自我反诘;走入内心,用“上方卡”检视大家的生活态度取向,让青年干警看清自己应对困难的思维模式,一步步深入认识自己;激发大家善于沟通、敢于探索、勇于担责,助力家庭、事业、生活向前更加迈进一步。

在2个多小时的培训中,参训青年干警认真听讲,积极参与游戏体验,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让自己跳出了固化的“思维圈”,拓宽了工作的“新路子”,能够全面审视自己,突破瓶颈,打破僵局,身体力行地提升和改变自己,预见更好的自己。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