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他山之石】“有什么任务就派,保证完成”
2020-02-19 17:12:00  来源:检察日报

  “同一线的医护人员相比,我们的工作微不足道。”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检察院干警彭祖国和胡清表示。连日来,在武昌区白沙洲街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彭祖国、胡清协助接送10余名疑似病人。“我们院还有很多干警,他们在社区,在突击队,在后勤队,为防控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2月1日,根据全区疫情防控部署,武昌区检察院及时响应,成立了疫情防控应急突击队,由该院第四检察部主任刘晓明任队长,并担任突击队临时党支部书记。成立当日,突击队就接到了为防疫定点医院武汉天佑医院运送物资的任务。

  “有什么任务就派,保证完成。”微信群里,10名队员踊跃报名。2月1日下午4点左右,突击队一行驱车前往沃尔玛超市徐东店。有人用小推车,有人用手提,很快,突击队员们便将防控物资搬上了运货车,并及时完成了物资转运工作。

  2月2日,突击队接到第二项任务:为湖北大中中医院运送每日三餐。考虑到百余份餐品的运送量以及每位队员手头的其他工作,队长刘晓明决定将突击队分为3组轮转接替。

  2月3日以来,每天早上6点前后,都会有3名突击队队员和1名司机到门卫室领取防护服和口罩。“此刻武汉的清晨与往常并没有太多不同,大多数市民还在睡梦中,路灯把条条道路点亮,但是,路上除了应急保障车,再看不见任何车辆,商铺都关着门,包括平日里冒着热气的早点摊。”突击队队员王鹏在日记中这样写道。三点一线,每天三次,从检察院到食堂到医院,来回车程大约一个半小时。

  “先去消毒!”完成任务后,队长刘晓明都会第一时间提醒队员做好个人防护、车辆消杀等工作。“我们要及时完成各项保障任务,也要做好个人防护,要兢兢业业,也要平平安安。”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