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他山之石】自恃做过产科工作 擅自给人打胎出事
2020-05-07 14:38:00  来源:检察日报

  因曾在妇产科工作过几年,便擅自在家里为她人做打胎手术,结果导致医疗事故发生。4月20日,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检察院以涉嫌非法进行节育手术罪将犯罪嫌疑人李某依法提起公诉。

  李某今年五十多岁,年轻时从卫校毕业后,曾在乡镇卫生院妇产科工作过几年。后因嫌工资太低,便辞职回家做生意。李某不想荒废自己工作几年积累的“技术”,便在家里开了个小诊所,通过帮村邻打针等赚点外快。因为在妇产科干过,如果有熟人介绍,李某也会帮人打胎。

  2017年9月22日,李某接到一位朋友的电话,说她有个同事王某,怀孕四个月左右,想把孩子打掉,但到医院做流产手术要开证明,比较麻烦,问李某能否做这个手术。李某一口答应下来。

  第二天下午,王某在同事陪同下来到李某家。李某简单询问一下情况后,便让王某躺在床上,拿出一根长针管开始做打胎手术。在此期间,王某不停喊肚子疼,李某没当回事,后来见王某疼痛一直没缓解,便给她打了止疼针,但疼痛依然没缓解,这才感到害怕,便赶紧将王某送往医院救治。医生经检查发现,王某胎盘早剥导致子宫出血,需要立即做剖腹产手术,否则会有生命危险。王某只好同意做手术,其家人随后报警。

  事后经鉴定,王某伤情构成轻伤二级。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