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他山之石】苏州检察燃情奋进争一流
2020-05-22 10:58: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坚定争创“全省第一、全国一流”信心,再燃干事创业激情。连日来,苏州市检察院围绕市委新一年作风建设“三件事”和上级检察机关最新要求,着重在“贡献度”“内驱力”“稳根基”“续航力”“管好权”上下功夫,力争在苏州加快发展的“火红年代”中作出更加卓越的检察贡献。

  为激发检察官的工作热情,该院组织开展“弘扬‘三大法宝’,努力争先进位”专题学习活动,围绕“全省第一、全国一流”目标找差距,以打造苏州检察样本为方向推进各项检察工作,以去年最高检在苏州召开4次现场会为激励,在“案件现场全息复刻技术”等方面瞄准前沿阵地开拓创新、先行先试。

  为激发“内驱力”,该院重新制定对部门和对基层院的考核办法,简化考核流程的同时,突出核心要素,减少对基层和对员额检察官的束缚。围绕基层院建设,市检察院制定了“五个一”行动计划,即开展一次调研、出台一套标准、开展一次评比、搭建一个平台、完善一批制度,实现系统化推进。

  今年以来,苏州市检察院围绕人才培养和专业化建设,打造“345”检察人才培育培养模式,实施第3届检察青年精英人才培育工程,拟建立规模约30人的精英人才库,并实行动态管理、精准培育。组建包括领军人才、青年精英人才、省院兼职教师等各类人才在内的苏州检察讲师团,探索建设苏州检察人才学院。在“小课堂”基础上打造网络“播课”云频道,由资深检察官兼任教师,针对全市检察人员,以及应安徽、河南等地兄弟检察院的邀请,开展“云授课”,围绕疫情期间办案、技术鉴定、最高检指导性案例解读等展开培训5次,提升干警专业素能。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