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他山之石】江西省委书记刘奇要求 加大支持保障力度 提高法律监督水平
2021-08-12 10:49:00  来源:检察日报

  近日,江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就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提出明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意见》要求,加强党对检察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大支持保障力度,切实提高检察机关法律监督水平,奋力开创新时代全省检察工作新局面,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提供法治保障。

  《意见》出台后,江西省检察院党组迅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党中央出台《意见》的战略考量,全面准确掌握《意见》精神实质和党中央部署要求,坚持把学习贯彻着力点放在“力行”上,结合检察工作实际,研究提出具体贯彻落实意见,全力推动加强和改进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全省检察机关通过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坚持把学习贯彻《意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