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在全省检察机关优秀办案故事短视频评选中获一等奖
2020-09-30 09:25: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

  

  9月25日,在江苏检察机关优秀办案故事短视频现场评选会上,我院组织拍摄并报送的短视频《当候鸟遇到重大项目》,从来自江苏省13个市检察院的24部履职故事短视频中脱颖而出,入选十佳。最终,经过现场评选,荣获一等奖!

  这是该作品继在江苏省委政法委举办的第五届平安江苏“三微”比赛暨优秀政法文化作品征集评选活动中荣获“微视频”组三等奖、获评江苏省广播电视局优秀广播电视作品之后,再获殊荣。

  滨湖濒临太湖,与长江“一衣带水”。自觉融入长江大保护,突出公益保护地域特色,开展“守护太湖”专项行动,有效推动太湖流域生态环境治理,全力守护太湖流域绿水青山,是检察机关的神圣职责使命。今年5月9日,我院第四检察部接到市民姚先生电话反映,栖息在无锡马山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附近多处鱼塘内的黑翅长脚鹬,正待繁衍孵化,但因重大工程项目施工,鱼塘正在逐步被填埋,即将失去生存之地,遂第一时间走访调查,向相关职能部门发出《公益保护提示函》,要求及时采取合理措施,保护黑翅长脚鹬栖息地。经过各部门的共同协作,工程方暂停填埋作业,并设置警戒标识,圈定保护范围,待幼鸟孵化且具备迁飞能力后再行施工。后爱鸟人士向检察官发来信息,雏鸟已经顺利孵化、顺利迁飞。

  为了充分展现我院这一履职情况,同时响应今年江苏省检察院党组重点项目之一---新时代检察职能宣传活动关于“办案故事短视频”活动要求,我院宣传工作小组根据第四检察部工作情况,及时联系无锡电视台,组织第四检察部承办检察官、相关干警,沟通联系相关部门和人员,在大家的通力合作下,共同拍摄完成了作品《当候鸟遇到重大项目》,向社会展现、传播了我院构建公益保护共同体,加强野生动物保护、生态环境保护的创新之举。该作品相继在无锡电视台、江苏省电视台、中央电视台播出,社会影响较大。后根据省院参赛要求,我院宣传工作小组重新组织补拍、剪辑、配音、配文,上报参赛。前期,组织参与网络评选,从来自江苏省13个市检察院的24部履职故事短视频中脱颖而出,入选十佳,最终通过现场评选喜获佳绩。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