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以案为鉴知敬畏 廉洁自律守底线——我院组织开展精准警示教育及廉政专题党课
2020-12-16 13:40: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

  

  为推动警示教育制度化常态化,教育引导检察人员守纪律、讲规矩,通过警示教育提醒干警、保护干警、关爱干警,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根据省、市检察院关于开展精准警示教育的部署要求,结合明年初即将在全国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12月9日下午,我院组织开展了精准警示教育及廉政专题党课活动,院领导及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活动中,我院全体工作人员首先共同观看了市纪委制作的廉政警示教育片,该片讲述了近年来我市查处的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借机旅游、违规兼职取酬、挂证取酬、执法违法、以权谋私等反面典型案例,具有很强的警示教育意义和良好的教育效果。

  随后,我院党组书记、陈利群检察长从进一步提升政治素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守牢廉洁从检防线,做好教育整顿准备工作等四个方面为全院干警职工上了一堂廉政专题党课。陈利群检察长指出:一是讲党性是我们的立身之本,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是我们需要反复锤炼的塑身之举。强调检察干警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补足精神之钙;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落实全面从严治检。二是讲政治是我们的铸魂之根,强化政治素养,恪守廉洁自律底线是我们需要反复检视的涤魂之举。希望大家要严格要求自己,对修身有自勉之志;严格规范用权,对工作有守土之责;树立底线思维,对法纪有敬畏之心。三是讲忠诚是我们的行为之基,坚持绝对忠诚,牢记担当使命是我们需要反复镌刻的雕心之举。勉励大家要坚持司法为民宗旨,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着力服务中心大局。四是讲落实、讲执行是我们的工作原则,积极做好工作准备,全力投入教育整顿是我们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重中之重工作。要求大家做好思想认识上的准备,正确认识到这次教育整顿的目的、范围、政策及重点;做好基础工作上的准备,抓紧成立工作专班,收集整理基础材料,做好上下左右的衔接;做好工作上的统筹兼顾,抓好检察工作开展与教育整顿部署并重,抓好工作谋篇布局与教育整顿启动并重,抓好问题整改与教育整顿推进并重。

  最后,陈利群检察长希望大家以此次精准警示教育活动为契机,始终紧绷全面从严治党这根弦,筑牢思想防线,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要求全院干警职工从思想上行动上高度重视即将开展的教育整顿活动,对教育整顿的现实紧迫性、极端重要性和非常严肃性有更加清醒的认识,坚决摈弃和消除“与我无关”“自我感觉良好”等错误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积极投身到教育整顿中。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