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杜艳同志获评滨湖区司法行政系统先进个人
2020-04-29 10:36: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

  

  4月27日,我院杜艳同志被评为2019年度滨湖区司法行政系统先进个人,受到区法治宣教小组表彰。

  作为区“七五”普法联络员,杜艳同志始终将“七五”普法工作要求贯穿于检察宣传工作之中,认真负责,积极沟通协调,为院“七五”普法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出了应有贡献。2019年,杜艳同志根据检察工作实际情况,拟订了具体的普法计划,及时加强与区司法局等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报送检察宣传工作开展情况、新闻稿件、新媒体普法链接等,多篇普法动态、典型案例、调研文章等被区法治宣教小组刊物《普法百草园》录用。同时,积极组织开展网上学法、考法活动,线下“宪法日”宣传、送法进社区、进街道等普法活动。对本院各部门普法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促,积极主动搜集整理有关普法工作资料,做好“七五”普法工作电子台帐。

  此外,杜艳同志还积极撰写检察法治宣传文章,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活泼的案例向群众宣传法律知识,进行警示提醒,大量文章被《法制日报》、《检察日报》、《江苏法制报》、《无锡日报》、《江南晚报》、《新滨湖》等各级媒体录用。大力加强与电视媒体及公安、法院等机关的联系协调,协助拍摄法制电视节目,组织或参与拍摄宣传片、微电影等。积极运用“两微一端”新媒体有序推进检务公开工作,及时更新微博、集群网站文字信息、图片新闻、重要案件信息600余条,精心制作微信120余期,进一步增强了滨湖检察工作透明度和社会公信力。我院被最高检、检察日报社评为2019年度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其个人被检察日报社评为全国检察宣传先进个人。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