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第二检察部干警获评“2020年全区食品安全优秀个人”
2021-04-06 14:49: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

近日,我院第二检察部干警黄黎黎被滨湖区食品安全委员会评为“2020年度食品安全优秀个人”。

2020年以来,我院第二检察部认真贯彻落实区委、政府决策部署,依托专业化办案小组,依法高效办理危害食品安全类犯罪案件,有效净化了食品市场生产、销售环境,规范了市场秩序,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供了保障。一是严厉打击犯罪,强化法律监督职能。依法审查起诉食品安全犯罪2件4人,同时对涉及区域内商家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行为立案监督2件3人,为区域食品安全筑起绿色安全屏障。二是加强社会治理,确保群众“舌尖安全”。在办理案件的同时,结合案件具体情况,及时对食品安全领域犯罪发生的原因、特点和统计数据及变化趋势进行分析研究,为行政机关和相关企事业单位从源头上防控食品安全风险提供指导性意见建议。三是注重以案释法,提升群众安全意识。注重对典型案例的培育、撰写,通过以案释法,提高群众食品安全意识和依法维权意识。结合所办案件撰写的《从一起‘毒草莓’案看禁用农药》案例,荣获区“以案释法”典型案例一等奖,并入选最高检指导性案例备选案例。

黄黎黎同志作为该办案团队的一员,积极履职,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下一步,我院将继续立足检察职能,注重发挥两法衔接工作机制,强化食品安全领域违法犯罪惩治力度,为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