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学习先进 弘扬先进——我院开展英模先进事迹宣讲暨跟班先进找差距活动
2021-04-06 14:37: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

为深入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弘扬英模先进精神,强化榜样教育力量,3月26日下午,我院组织开展英模先进事迹宣讲暨跟班先进找差距活动,我院荣获全市检察机关“十佳检察官”等荣誉称号的检察人员、跟班学习同志、年轻同志代表4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我院首先邀请滨湖区司法局朱梦佳同志宣讲了该局原副局长翟晓鸣同志的先进事迹,再现了身边先进典型翟晓鸣同志坚守初心、创新实干、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翟晓鸣同志在信访和司法工作中,心系群众、严于律己、勇于担当,在平凡的岗位上任劳任怨、默默奉献,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执政为民的忠诚答卷。2020年11月14日,在工作岗位加班时因突发疾病,医治无效不幸离世,年仅45岁,用生命践行了法治为民誓言。

随后,我院荣获全市检察机关“十佳”荣誉称号的六名检察人员与六名青年同志进行了“一对一”结对,并签订承诺书,6名年轻同志作为跟班学习对象将与优秀干警“一对一”“面对面”跟班学习。活动中,获全市检察机关“十佳”称号的6名优秀干警分享了他们的先进事迹,介绍了工作经验,结对跟班学习的6名同志就跟班先进进行了表态发言。

最后,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玉涛同志要求大家要以身边先进典型为榜样,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弘扬先进精神,推动青年干警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树立新风貌。在跟班先进找差距活动中,先进要悉心教,年轻同志要认真学,切实加强思想政治淬炼、业务能力锻炼、实战技能锤炼,在实战实干中提升能力素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跟班学习人员要落实“三个一”,即要记好一本跟班工作日记、撰写一篇跟班感悟、形成一个跟班调研报告。

参加活动的同志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教育整顿英模先进事迹宣讲暨跟班先进找差距活动,深受先进事迹的感动和鼓舞,将在学先进中找差距补短板,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品质践行检察事业。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