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召开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新闻发布会
2022-02-28 13:57: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增强检察工作透明度,提高司法公信力,彰显未检工作成效,10月12日,我院举办了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新闻发布会,无锡电视台、扬子晚报、现代快报、江南晚报、滨湖区融媒体中心等多家媒体代表参加。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胡颖主持发布会,未检工作负责人于文静出席会议并发言。

  首先,胡颖副检察长从转理念打造三套方案、强履职做实三项监督、开新局创新三大机制等三个方面,通报了今年以来我院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推进情况及取得成效。随后,我院未检工作负责人于文静通报了3起具有较强典型意义和较大社会影响的案例,并介绍了我院“护未小滨”云平台功能与运行成效,体现了我院以信息化手段提升工作质效的创新成果。

  发布会结束后,我院副检察长胡颖、未检工作负责人于文静分别接受了媒体采访。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做实涉未案件诉讼监督工作,深化司法救助、参与社会治理、普法宣教等履职实践,充分利用“护未小滨”云平台,凝聚护未合力,共护“祖国花朵”沐浴阳光、健康成长。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