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滨湖法治冬令营护航青少年成长
2019-07-16 09:55: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

  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以“增强法治观念 提高人文素养”为主题,依托滨湖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联合该市东林小学、崇宁路小学、锡师附小、大桥实验中学等多所中小学开展了“冬日暖阳”法治冬令营系列活动。

  学生们在未检工作人员带领下,参观了实践基地引言区、互动体验区、普教区、特教区四大区域,学习法律的起源、国家安全教育、反邪教、禁毒、青少年法治教育案例等专版。随后,滨湖干警以“拒绝校园欺凌”为主题开展法治讲座,采用以案释法、VR情景互动、知识竞答、未检微电影等多种形式,让学生们在“互动式”法制教育活动中提升法治观念和保护意识。

  模拟法庭环节,学生们通过角色扮演,拿起法槌,当一回小法官,按照法律规定程序,模拟庭审过程,寓教于乐,感受法庭威严的同时,在心中种下了法治种子。

  近年来,滨湖检察院一年多累计接待32所学校5万名学生参观体验,并在暑假安排每周一场模拟法庭,助力青少年度过富有趣味和法治意义的假期生活。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