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与区政法委举行防范未成年人犯罪座谈会
2019-08-07 14:49: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8月5日,区政法委陈文革副书记一行与我院丁宏伟副检察长、胡颖副检察长、第三检察部张杰主任,在我院举行防范未成年人犯罪座谈会。

  会上,丁宏伟副检察长通报了近期我院办理的未成年人涉黑涉恶案件情况,重点介绍了我院关于防范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13条工作建议及落实情况。

  陈文革副书记表示,我院关于防范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工作分析到位,建议中肯。全面防范未成年人犯罪关键在于早发现、早预防,切实做到“五个一”:一是成立一个专门机构,统一管理、协调落实未成年人保护相关工作;二是完善一张社会治理网格,整合社会资源,将未成年人社会保护工作纳入社区网格化管理;三是搭建一个平台,实现各单位未成年人保护信息数据共享;四是开展一系列活动,多方位开展未成年人社会保护宣传工作;五是形成一整套制度,根据有关政策及上级单位要求,制定行之有效的防范未成年人犯罪制度。

  今后,我院将通过成立未成年人保护组织、建立未成年人信息化数据共享平台、升级滨湖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等系列措施,进一步防范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