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受邀为滨湖公安分局新招录护学岗警务辅助人员授课
2019-08-23 10:57: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

  

  8月22日,我院第三检察部主任张杰受邀至滨湖公安分局,为新招录的护学岗警务辅助人员开展法律知识辅导。60余名新招录警务辅助人员聆听了讲座。

  讲座上,张杰主任以《护人、护已、护岗》为主题,从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法律法规、警务辅助人员履职法律保障以及有关犯罪警示案例等三方面,为新招录人员详细解读《未成年人保护法》、《刑法》、《治安处罚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介绍了新发布的校园安全相关司法解释;同时结合近年来有关警务辅助人员违法犯罪情况,对警务辅助人员法律定位、职责和相关易碰触法律红线进行辅导,消除了警务辅助人员疑虑,使其对自己的职责有了新认识。

  通过本次授课,警务辅助人员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学习相关法律知识、提高履职尽责本领、严守规矩纪律作风,立足护学岗岗位,为校园安全、社会平安贡献力量。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