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依托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开展“融课堂”活动
2022-09-26 14:34: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

  为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的阵地优势,进一步帮助家长提升家庭教育水平,营造良好的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环境,9月17日,我院第三检察部副主任于文静应邀至中南社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为社区学生及家长开展了网络安全专题家庭教育小课堂。

  课上,我院于文静副主任以“小小网络安全官”为主题,通过案例讲解、视频播放、游戏互动、亲子闯关等多种形式,聚焦生活中常见的游戏充值、网上交友、网络购物、打赏主播等网络行为,分析其中暗藏的信息泄露、性侵、诈骗等网络风险,在教授学生们如何避开网络雷区、识别网络陷阱、正确利用网络进行学习的同时,从落实好家庭教育保护的角度,向家长们提出加强对孩子网络行为监管的具体建议。此次活动内容生动实用,通俗易懂,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家长们纷纷表示会在生活中担负起对孩子的家庭监管职责,引导孩子科学上网,不沉迷网络。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依托家庭教育服务站平台,结合全区广大家庭实际,凝聚合力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工作,推动检察保护融入家庭保护,推动未成年人权益保护走深走实。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