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院史陈列室建成并投入使用
2019-11-26 13:30: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

  

  经过一年多的筹备及建设,近日,我院院史陈列室基本建成并投入使用,并接受了“五星级档案室”复评检查组的检查考核。该院史室也是我院“五星级档案室”的配套工程,受到了检查组充分肯定,有效保障了复评的顺利通过。

  为集中反映我院的发展历史变迁,充分展现我院检察工作、党的建设、文化建设的成果、干警的荣誉表彰及风采,激发干警的光荣感、使命感,彰显滨湖检察的精神风貌,传播公平正义的正能量。去年开始,我院启动了院史室建设工作,为抓好院史室建设,我院成立了由检察长任组长、有关班子成员为副组长,政治部、办公室、研究室、技术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院史室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由政治部牵头并负责组织实施,相关部门予以配合。

  院史室筹备建设过程中,院领导亲自研究审核设计、建设方案,提出修改意见,政治部、办公室、宣传、研究、技术部门同志积极参与配合,相关负责同志克服困难,加班加点,经过多次参观借鉴,多方查阅档案并征求意见建议,反复修改完善打磨,历经两个多月紧张施工,于近期基本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

  院史陈列室位于院办公楼辅楼四楼,面积约120平米,由院史室、荣誉屋、工作展示区、文化建设展区及组织生活馆等五个板块组成,集我院发展历史、荣誉展示、工作情况展示、文化建设成果展示及党建活动场所等功能与一体,较好展示了我院的发展历程、检察事业的发展业绩和干警的精神风貌。下一步,我院将结合办公大楼改造情况,继续充实完善有关实物及电子设备展出等。

  编辑:杜艳